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義家大小事67

親愛的家長:

    星期一花了三節課的時間,指導孩子黏貼完成一本精裝書,接著要將個人的作文作品貼上,加上插畫、美工,完成獨一無二的個人作品集。之前扇形書和小書的繪製,讓我對孩子的能力有信心,可以完成一本更精緻的作品集。我在網路社群中知道有販售手工書材料包的廠商,就開始思索如何將其運用到教學上。所謂「教學相長」,老師不必是全才,樣樣都精通,但是要找到方法指導孩子。手工書材料包裡有:A4灰紙板二張、灰紙板書背一條、半開包裝紙一張、A3丹迪紙(白)八張、A3丹迪紙(彩)二張、雙面膠三捲、(註:包裝紙種類採珍珠手揉紙、柳葉紙、雲龍紙、......隨機包裝),網站上有教學圖片,但光看圖還是不知道成品會是怎樣,製作過程要注意什麼重點。因為手工書材料包單款訂購數量達35份(含)以上,即贈送該款範例成品一份。所以雖然班上只有27個孩子,我自己另外加訂了8份,拿到範例成品,自己先依樣畫葫蘆做了一本,擬出指導孩子製作時的步驟,也預先了解哪個環節要叮嚀的事項。孩子們在動手做的過程中都很認真,每個人手巧的程度雖然有差異,但總算都有個雛形,也都很有成就感。接下來內容的編排就是個人巧思的表現,我很期待每一個孩子的成品。孩子很喜歡精裝書,有孩子加購,要用來張貼自己的相片,其他老師看見也有人買回去讓自己的孩子製作。剩下的幾本我準備當成集點換的獎勵品。

    這學期班際體育競賽是團體跳繩,二人負責甩繩,14人一起跳繩,全隊人員皆跳過甩繩為計算一次,三分鐘內如有失敗 皆可重來,累計時間內所達成之次數。對於比賽我重視的是練習過程全力以赴,比賽的名次是一時的,但練習過程中,體能的提升和全班向心力的集結,這種收穫是永遠的。我買了兩條練習用大跳繩,其中一條由老師付費,另一條由班費支付。另購置甩繩的孩子戴的塗膠棉質手套4雙。

    如果孩子在五、六年級,曾參加全國性比賽獲前六名成績者,請將獎狀帶來,我會幫忙審閱是否可申請應屆畢業生縣長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