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節能減碳我最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柏翔

    今天全家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,突然弟弟說:「你們看,那隻北極熊面黃肌瘦,而且還非常無助的東張西望,不知道要往哪裡去。」全家看完那隻北極熊後,都覺得牠好可憐,媽媽說:「如果想救北極熊,就得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。」

    我想了幾分鐘後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溫室氣體,所以我好奇的問爸爸:「什麼是溫室氣體?」爸爸說:「溫室氣體可以把陽光的熱能留在大氣層,使地表溫度上升,其中大多源自燃燒後產生的二氧化碳。」爸爸又說:「如果要降低溫室氣體,就要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,二氧化碳大多都是工業發展造成的,既然我們是工業產品的消費者,就應該有減少二氧化碳的共識,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。」

    接著媽媽說:「目前,政府率先簽署『節能減碳宣言』,還提供不少具體方法,例如:選用當地當季的食材、少吃肉、購物時自備購物袋、做好資源回收、使用再生產品、少用塑膠產品等,雖然這些例子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,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,就能對『節能減碳』有所貢獻。」

    爸爸說:「總而言之,為了降低地球表面的溫度,除了世界各國的政府努力開發綠色能源外,身為地球村的成員,也要降低消費需求,減少能源消耗。」

    我聽完爸爸和媽媽說的話後,我覺得大家雖然口頭上說要節能減碳,可是卻沒有身體力行。我希望大家言行一致,一起邁向「低碳生活」,共同保護地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