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家大小事6

親愛的家長:

    9月28日(六)上午召開了本學年度的班親會,出席的十多位家長,在老師分享教學心得和理念時,專注的聆聽和做筆記,讓我感受到您們對孩子教育的用心,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。無法參加的家長,可能有其他重要的事情,但我相信您對孩子的關心和用心絕對不會因此打折扣的。我會持續利用「義家大小事」向各位家長報告班上孩子的學習狀況,以及老師的教學重點,家長有意見歡迎隨時與我聯繫。本班班親會的幹部偏勞以下家長:周文進先生(承俞爸爸)為召集人、黃淑菁女士(柏翔媽媽)為教學組長、林苡如女士(芮盈媽媽)為總務組長、黃勝裕先生(晴宣爸爸)為活動組長、曾麗穎女士(姿綺媽媽)為學藝組長。

    10月8日、9日為本學期第一次定期評量的日子,高年級的課業分量相較於中年級在深度和份量上都增加許多,已無法再靠「臨時抱佛腳」的態度準備,班親會當天提到對考試的正確態度,在此再提一次:像考試一樣做認真做作業,像做作業一樣地輕鬆考試。人生處處是考場,從容面對,考出自己真實水平就好。物質不與分數,成績掛鉤。這星期有一項學生覺得很新奇的作業-自己出考卷,從孩子的小作文中,孩子提到出題目很傷神,想題型、配分、避免重複,比寫考卷還累。因此感謝出題老師,也會更認真對待每一張考卷。在出題過程中,用心的孩子等於做了一次統整的練習。我會讓孩子隨機考別人的考卷,對出題者從字體、版面、配分、用心程度加以評比,出題者也要負責批閱,找出答題者作答的錯誤,應該是很有意思的活動。我分享自己國中時擔任小老師,出題目還要刻在鋼板上,並負責滾油墨印刷出來的經驗,學生都很有興趣,我覺得那樣的經驗是很難得也收穫良多。

    線上閱讀認證已分發使用說明給孩子,也在課堂操作示範,並利用下課時間讓回家無法上網的孩子認證。認證的題目是我親自出題經過學校審核才上線

,月考完會再出功課要孩子上網認證和寫心得。分發是否製發全班通訊錄,或辦理本班親師生聯誼活動調查表,請家長填寫交回,待調查全班家長意見後將結果通知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