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家大小事63

親愛的家長:

    本週是下學期第一週,週五校外教學,所以提前分發「義家大小事」。校外教學7點45分準時出發,出發前須將自己的掃地工作完成。穿著學校運動服,以利在人群中辨識。會暈車的人,大約7點在家就要先吃暈車藥,早餐避免吃流質的食物。可以帶手機,並先將老師和同組同學的手機號碼輸入。禁止帶平板電腦,在車上也不要用手機玩遊戲。寒假作業中有作文一篇遊記,參加校外教學的人就以九族文化村為主題,未參加的人自己找其他的旅遊景點。下週一在學校會先指導孩子架構和敘寫技巧。

    我提早將寒假作業發給孩子,讓他們在上週月考後就利用時間完成,作文打字三篇,有孩子抱怨分量多,但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,要集結成全班的作品集。每一個孩子的打字作業,三學期總共有八篇,我全部要檢查並統一字型排版,每一個孩子的作品要花費我半小時到一小時,所以我絕對不會比他們輕鬆。寒假作業的小說閱讀報告,是檢視平日我帶領孩子閱讀技巧和策略的驗收,即使是兩個人閱讀同一本書,都不可能寫出相同的內容,所以無法投機取巧。

    六下國語第一課課文是余光中的兩首詩歌作品,「貝殼砂」寫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多精巧的珊瑚與貝殼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計歲月的琢磨,被風,被浪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被細緻的沙粒慢揉又細搓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洗出人寵人愛的光澤 

為了讓孩子體會沙粒和貝殼互相摩擦的改變,我們下週一要製作「彩沙許願瓶」,利用鹽和粉筆的摩擦來製作彩沙,鹽由班費支出統一購買,每個人準備兩個透明玻璃瓶,和幾個小塑膠袋(製作彩沙可避免直接碰觸材料),設計自己的創意許願瓶。

    本次寒假沒有返校日,但有需返校打掃的日期,請指導孩子盡本分到校值勤。下學期開學日即正常上課,課表與本學期相同。下週二分發成績單及班親會收支明細。收據會交給總務組組長芮盈的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